一切都是因为提前暴露出了布局,姬青原可不是泥捏的,一大堆掣肘盖了上去,将来还不知道会不会找到废太子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使得姬无忧只能铤而走险去强来,再也藏不住,导致越发失了大义人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要是当初没逼得他暴露,让他安稳经营,等按部就班地成了势,薛牧还真的没有丝毫把握能赢。

        眼下看着自己的优势是已经很大了,看上去姬无忧除了政务大权之外,其他什么事都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可惜的是姬无忧还是声东击西调走薛牧,完成了基本的登基为帝。

        皇帝就是皇帝,无论朝野重臣对他多么不满,面上也得听他的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 薛牧也必须在规则内行事,仗着武力弑君的话那他和姬无忧就没区别了,现在支持他的人也不知道会怎么想,那也就只能维持表面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大家互不干涉,被姬无忧仗着皇帝之位去经营,那薛牧还真不敢说又会被他经营出一副怎样的新格局来,毕竟那个位置还是很有优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说姬无忧正在组建新司,叫做城防司,把原本六扇门巡城司的职能分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夏侯荻当然不肯,正在扯皮,但是朝野支持姬无忧的人还是挺多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